2013年校教学名师:张嫚副教授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942

张嫚,女,汉族,19759月生,山东莱州人,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食品科学硕士,副教授,现为我校食品学院专业教师。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员,校级督导组成员(2018-2019)。

脚踏实地,立足教育教学。主讲《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生物化学》、《食品感官评定》等专业课程。2013年获学院首届“教学名师”,学院青年骨干教师,2014年获优秀班主任;自2009年至今讲授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自学考试《生物化学》课程,江苏省统考通过率稳定在95%左右。2015获“专接本”自学考试先进个人,2019年在专接本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教师”。

以课程建设服务教育教学。主持院级精品课程“食品质量管理”,院级在线开放课程“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2019年主持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课程被选为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主要参与(第三)完成教育部和财政部《教育部•财政部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400万元)项目(2011-2013)。参与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2013-2015),并参与该资源库升级改造项目(2016-2019年)。主编新世纪高职高专十二五规划教材《食品安全与控制》(第一版、第二版、第三版),参编教材三部。

积极参与本专业科学研究。主持淮安市科技局项目“牛蒡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SN13087]”,主要参与(第三)完成淮安市科技局课题“利用龙虾副产品加工天然复合调味料的研究[HAG04056]”、“蒲菜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SN1176]”、“淮安特产莲芯加工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SN12081]”、“荸荠皮色素提取、纯化、稳定性及产业化研究[HAS2013087]”、“淮安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及策略研究”等多项市级课题。以第一作者于核心期刊和省级以上期刊发布论文20余篇;

坚持参与社会服务,贡献个人力量。2008年作为淮安电视台节目特约嘉宾,解读三鹿毒奶粉事件;2013年在淮安电视台筹划录制食品安全特别节目,播出后受到观众广泛好评;2016年、2017年积极参与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食品安全月的公益活动,为淮师附中、北京路中学、白鹭湖小学等中小学,累计主讲食品安全讲座近20场,培训人数约5000人,为食品安全科普和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受到主办单位、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