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专兼结合校企互聘 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
发布日期:2019-09-27 12:55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实施“四并”计划,深入推进专兼结合、校企互聘互用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提升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的主动性,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实施“师德”与“师风”并举计划。学校把师德摆在教师素养的首位,印发《教师行为规范》等文件,开展“教师素质年”系列活动,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并将之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开展“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利用校园电视台、两微一端、大型表彰活动等广泛宣传师德标兵、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营造“崇尚师德、树立良好教风”的良好环境。坚持严字当头,健全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在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年度考核、职称评审中实行师德师风考核“一票否决”。

实施“双师”与“骨干”并重计划。学校结合学科发展需求,在教师职称评审、岗位申报、教学名师评比中对“双师”素质资格条件提出具体要求,并通过校内专家每月电话检查、登门走访、下企业锻炼教师进行年度成果汇报、校内专家综合考核、评定等级等方式,强化对下企业实践教师的管理,促进教师学习本专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标准等,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产业转型升级衔接配套;针对骨干教师举办高质量培训,并选派教师参加国培省培项目、赴国(境)外培训进修等,鼓励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

实施“带头”与“领军”并进计划。统筹人才队伍建设布局,坚持引育并举,引进省“双创计划”人才团队成员、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聘请行业领军人才为特聘教授,校企共同推动校企合作、团队建设、机能评定、科研发展。出台《教学名师评选办法》《工作室建设实施办法》等,完善校内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建立人才发展支持体系,培养、激励核心骨干教师,建立了5个教授工作室、大师工作坊、博士工作站,成立了果蔬制品加工科技、淮扬菜等15个科技创新团队,有效推动专业快速发展。

实施“兼职”与“专任”并行计划。学校实施“15行动”计划,深化区域、校企间合作,打造校企人员双向交流机制,有效实现多方之间的“人员互聘,职务互兼”;通过提高兼职教师课酬、实行“一课双师”等措施,吸引行业企业专家、技术管理骨干及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优质课程资源;定期组织兼职教师参加教研活动、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轮流参加教师培训、学术交流,以校内教师标准参加教学质量考核等方式,实现专兼职教师同培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