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着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9-01-22 09:52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南京邮电大学充分发挥信息特色优势,融合校内外资源,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依托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校内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5,南京邮电大学南邮课栈综合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南邮课栈是南京邮电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设计、制作及经验分享的驿站,也是集教师教学发展,校内翻转教学、跨校直播教学、互动学习等教学活动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为保障教育教学改革,南京邮电大学加强制度建设,发布《关于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意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办法》,为教育教学改革提制度保障。南京邮电大学加大投入,建设高清录播室、翻转课堂教室、智慧教室等场所。南京邮电大学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实行项目制培训,组织导师一对一培养,设置微课制作、中期考核与项目验收等环节,开展“名师风采讲堂”“名师工作坊”“教学沙龙”“教学培训”等活动。采用项目立项模式,构建国、省、校三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系,明确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建设流程和保障措施;组织课程建设研讨会,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对“线上学习,线下考试”、翻转课堂教学等混合教学形式进行学分认定,推进在线开放课程有效应用。

南京邮电大学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在线开放课程40余门,累计选课量超过35万人次,5名教师获评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学校获评“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