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立众教授工作室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818

一、工作室团队建设

目前顾立众教授工作室有固定人员5人,全部为高级职称双师型队伍,骨干教师2人,博士2人。顾立众教授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二、主要科研工作和成果

本教授工作室共完成9项市级以上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4项,国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顾立众教授主持的《无搅拌叠式动态新型生物反应器的研制与开发》研制出了无搅拌液体叠式发酵塔,对推动发酵科技发展、满足社会需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圆满通过江苏省科技厅的验收。罗建光博士主持的《淮山药醋关键生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开发》制定了相应的企业标准,在盱眙恒河酿造有限公司进行了产业化。顾立众教授主持的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莲藕保鲜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制定了莲藕保鲜及莲藕副产品加工技术规程,示范了莲藕加工技术

罗建光博士主持的课题《灵芝发芽糙米关键生产技术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研究了灵芝发芽糙米关键生产技术并开发了系列产品,圆满通过淮安市科技局的验收;李琴博士主持的课题《营养型食用菌方便食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系列产品开发》研究了营养型食用菌方便食品生产的关键技术研究并开发了系列产品,圆满通过淮安市科技局的验收;李琴博士参与的淮安市科技局《淮安特色蔬果营养成分分析》和《淮麦19富硒小麦苗种植、保鲜及深加工技术示范推广》两项课题圆满通过淮安市科技局的验收。

顾立众教授获得《莲藕食用菌饮品及其制备方法》国家发明专利1项,工作室成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种灵芝发芽糙米果蔬饮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灵芝发芽糙米泡腾片固体饮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辅助降血脂醋饮料的制备方法》、《一种淮山药红椒罐头》4项。教授工作室成员发表核心论文10余篇。

三、职业技能人才培养

教授工作室同时向学生开放了各类设施,对学生进行实践技能训练。教授工作室成员指导的学生论文荣获江苏省本专科毕业设计评优与抽检组织工作委员会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奖2项。

工作室顾立众教授指导的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毕业项目《新型植物饮料工艺条件优化与制作》和《喷雾干燥法制备r-氨基丁酸发芽糙米粉工艺条件研究》均荣获江苏省本专科毕业设计评优与抽检组织工作委员会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奖。

四、技术服务

教授工作室选派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的成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企业合作进行技术攻关3项,到账经费45万元以上,同时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并接受企业技术咨询。

顾立众教授承担南京维利康食品有限公司横向课题《天然酵母面包及酵素系列饮品的工艺研制》,到账经费30万元,顾立众教授承担江苏大喜来食品有限公司横向课题《复配型液态面包发酵剂开发及应用研究》,到账经费15万元,工作室罗建光博士和顾立众教授共同承担《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品控人员技术培训》横向课题,到账经费7500元。为公司提供了面包新产品研发、检测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等技术服务。

五、标志性成果

1. 完成9项市级以上科研项目,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发表学术核心论文10余篇。

2.教授工作室成员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

3.教授工作室成员指导的学生论文荣获江苏省本专科毕业设计评优与抽检组织工作委员会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奖2项。

4.与企业合作进行技术攻关3项,到账经费45万元以上,同时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并接受企业技术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