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发布日期:2019-03-22 15:53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创新创业教学+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服务+创新创业文化”“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实现政行企校跨界融合,协同培养创新创业技术技能人才。

构建双创教学体系。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分层创新创业教学模式,对大学一年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启蒙教育,对大学二年级开设不低于30课时的创新创业课,对大学三年级通过组建创新班、选拔入驻创业园等举措。在此基础上,学校与政府部门、企业合作开设线上开放课程,出台多项双创教育教学管理制度,打通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和转换通道,明确弹性学制等有关要求,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奖励机制,形成专创融合、跨界整合、灵活评价的双创教学体系。

搭建双创实践平台。学校通过协同创新中心、大学生创业园、校内岗位创业平台、校外产教创基地联盟四大实践平台的建设,满足不同专业的学生多元化创新创业实践需求。学校贯通“学、练、赛、创”四维实践路径,以项目为抓手、以竞赛为引领、以普及为目标,常态化开展双创培训及跟练、双创大赛、专项创新训练计划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创新双创服务机制。学校专设大学生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建成“一站式”双创服务平台,为学生提供项目论证、公司注册、财务管理、法律咨询等全程服务指导。针对不同创业阶段的学生,通过开展跟岗操练、苗圃培育、专项培训等差异化服务,实施创业项目专家诊断等帮扶指导,组织企业与园区入驻项目进行资源对接等举措,助力园区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孵化、初创企业快速成长。

打造双创文化。学校精心构筑“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校内+校外”的双创文化育人环境,借助创业展示中心、宣传栏等载体,通过开展校友企业走访、走进名企、消费者面对面等活动,借力项目化管理,让学生在良好环境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自我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