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提升教师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19-09-03 15:44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和培育建设单位名单,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教学创新团队成功入选。

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服务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需要,计划利用3年建设周期,打造一批满足职业教育教学和培训实际需要的高水平、结构化的国家级团队。此次公布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共120个,培育建设单位2个,涵盖15个专业领域。其中,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立项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共9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教学创新团队是其中之一。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教学创新团队主动对接新商业,紧紧围绕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规格和目标,构建形成高水平、结构化的“双师”结构团队,团队获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团队以专业核心素能培养为基础,积极构建“跨界共享”的课程体系,以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为抓手,以“商院 e 学堂”“智慧职教”“爱课程”为平台,加大课程建设力度,主动适应现代教育技术革命引起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变革,适应“互联网+”时代下学生泛在、移动、个性化学习方式,建成了教学精品资源,取得了丰硕的专业建设成果。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实施“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遴选与培育计划”“高层次人才引培工程”“教学名师和优秀团队培育计划”“校企互聘互兼计划”等有力举措,加快推进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致力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校全面加强教师培养力度,推动层类分明的教师全员培训,坚持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与业务素质提升并重,构建了上级部门、学校和二级单位三级培训体系,采取“分层推进、分类实施、加强考核、量化学分、学习分享”方法,促进教师综合能力稳步提高,为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师资队伍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