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省教学名师:郑虎哲教授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559



2022年省教学名师:郑虎哲教授

郑虎哲,19745月生,教授,博士,现任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国家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考核员、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江苏省淮安市“533英才工程”拔尖人才培养对象。担任The Korean Society of Food Preservation学报、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审稿专家,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特邀理事、淮安市食品营养学会理事。

忠诚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从事高校教育工作已经走过25个春秋,始终坚守教书育人一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立德树人,在落实“三教”改革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聚焦上好课,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聚焦“四有”好老师,在注重德技兼备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力争培养新时代“舌尖上的安全卫士”。先后指导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赛项)二等1项、省赛二等奖1项;荣获省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荣获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奖2项,二等奖1项。

潜心钻研,诠释实干笃行守责尽责

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务实创新,不断推动教书育人事业跨越式发展。作为食品生物技术专业带头人,组织申报并先后入选为江苏省骨干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教科研和专项建设。主持的科研成果荣获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1项、市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主持的教学成果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校级特等奖1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其中1项荣获淮安市优秀发明奖、1项成果转化;以第一作者在Food chemistrySCIE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勤奋治学,书写教书育人初心使命

近年来,郑虎哲老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致力于提升高职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打造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借鉴多兵种协同作战的军事思路,创建“跨专业融合综合实训”教学模式,实现多专业知识的有效融合。从而提高了课程教学质量,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这些教改研究成果和经验已经逐步推广到学院相关专业群的教学改革中,有效提高了高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较强的示范辐射作用。该成果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为一名教科研工作者,郑老师手捧诸多荣誉;作为一名高职教育老师,郑老师平凡且优秀。在专业领域里,他笃守科研,追求卓越;在育人工作中,他诚朴育人,穆如清风。在今后的工作中,郑虎哲老师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到教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去,继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期待他为我校的教育改革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